好像長越大時間就過的越快,一回頭已經離開青澀時期好遙遠。

彷彿昨日才剛離開校門進入社會,今日一晃眼原來已經過了好久好久,一年又一年的結束以及開始。

回首過去,好像完成了許多事,而仔細想想也錯過了不少。

對於「不做就會遺憾的事情」好像已經無所謂了,可是心裡還是有點不甘心,期待時間可以再走慢一些。

小時後急著長大,時間多到只能發呆;成人之後的我們期待時間再緩緩,發呆也很幸福。

太多事情想做了,一晃眼卻又過了幾年。

LifeHacker網路作家Kristin Wong與讀者分享,其實會有這樣感覺是有原因,也有辦法改善的!
掌握以下方法,你也能重拾生活中的充實感!


你也有種長越大時間過越快卻好像甚麼都沒完成的感覺嗎?原因其實是…

1.  失去童年時甚麼都覺得新鮮的心

5歲的我們,第一次看到海,覺得興奮;7歲的我們,第一次抓到蜻蜓,覺得夏天這樣就是完美;
17歲的我們,第一次跟著朋友看日出,覺得青春就該這樣熱血。
之後的事情,隨著時間就慢慢的忘記了,因為就是日常了,沒甚麼好大驚小怪。
日常的上班下班,與童年相比之下逐漸少了「第一次」的體驗,少了童年的「充實」感。

2.  壓力和時間的壓迫使一天更加快速

根據根據Ammons Scientific報導研究顯示,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是因為「我們有太多事情想做,卻沒有時間去一一完成」,此現象稱稱作「時間壓迫」
而壓力也會隨著時間壓迫出現,壓力越大,我們就越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。
而越是這樣,我們就越沒有空間去好好的製造回憶。最後回過神來,發現這樣過了一天、一年。

讓時間慢一些的小魔法,也許可以試著這樣做...

1. 多留心在日常 

告訴自己要緩緩,每天試著放慢腳步,不要急著往前衝。或許可以是在上班的途中、下班的路上。
不要再把自己的行程排滿了,給自己一些放空、喘息空間吧!
如果,心都滿了,怎麼還裝得下這世界的美?

_I7A9647.jpg - 露營去 _I7A9496.jpg - 露營去

2. 嘗試新的事物

先從嘗試著多說「好!」開始吧! 跳脫舒適圈真的不容易,但接觸新的事物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
到處去晃晃看看吧! 到陌生的城市小旅行、嘗試新的餐館、嘗試去感受自然一個人露營..(鬥陣露營 : 我們一起去露營吧!)
更也許會在生活中意外發現個小展覽、小市集,更或許因此認識新的朋友,有了更不一樣的視野。

 _I7A9495.jpg - 露營去 _78A8781.jpg - 露營去

3. 持續的學習

對!就是新鮮感的「新」,學習新的語言、嘗試新的技能、培養新的興趣...。(事不宜遲,開始計畫出遊吧!【旅遊】5款實用APP推薦)
當我們開始經驗「新的經驗」,開始專注在一些事務上,我們會覺得充實,會回到孩提時那般,可以感受到時間的流逝。
如果你有細細品味,那會是感動。


 _78A6802.jpg - 露營去 11263078_830357587020030_7854426414413753221_o.jpg - 露營去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時間 童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a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