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走的就像散步一樣,穿著拖鞋就可以進行? 當然不是這麼簡單!

而除了鞋子還需要注意甚麼呢? 整理以下幾個新手裝備Tip 讓大家參考囉!


1. 排汗衣、休閒褲:
棉質衣物,因為流汗濕了不容易乾,風一吹反而容易受寒,濕濕的衣服貼著不舒服;
故戶外運動,想保持乾爽舒適,衣物必須選擇透氣、通風、吸汗材質的排汗衣,若是有抗UV的機能性會更好喔!
褲子則建議穿著休閒褲;應避免牛仔褲。
因牛仔褲較無彈性且材質厚,活動時恐讓運動者無法完全做好標準動作及有效散發體熱,減低健身效果且易造成運動傷害

    



2. 帽子:選擇帽沿加寬的帽子,可阻擋太陽,冬天還能夠防寒。



3. 排汗襪:選擇舒適、有厚底的襪子排汗襪,可以防止與鞋子摩擦而起水泡,並避免足部肌膚潮濕,產生香港腳。




【裝備】襪子也是很重要!


4.健行鞋 : 
健走必須穿著合腳的健行鞋,選擇齒痕深,抓地力好的鞋子。




5. 水:隨身攜帶一瓶水,運動前後、健走的過程中,都應該補充水分,如果健走超過一個小時,可以選擇碳水化合物或加鹽的飲料。
若是水瓶拿在手上如果不方便,推薦攜帶可以放水瓶的隨身腰包!
除了可以放水瓶之外,還可以將隨身小物,如鑰匙、零錢等收納起來,非常的方便喔!





6.  防曬外套 / 袖套
為避免紫外線造成皮膚曬傷紅腫,使皮膚產生變黑、老化狀況,運動完就黑一圈的狀況發生,出門運動防曬也是很重要的喔!
不喜歡防曬乳的黏膩感? 可以用防曬外套或者袖套做物理性的防曬措施!

若是較長時間的健走活動,更是不能忽略此項防護措施。

*每天約有60%的紫外線是在早上10點至下午2點被地表接收。
*每上升300公尺,紫外線會增加4%。

*雪地及沙灘亦是容易反射紫外線的地方。





其衣物具有吸溼排汗快乾、有效隔絕污漬並有良好的透氣性等功能。
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,皆能感受亁爽舒適。
此外,具有3M Scotchgard™ Protector功能之衣物,其衣物保持柔軟、透氣,外觀和手感與未經過處理的衣物完全相同。

 

7. 其他輔助工具 : 
最後,如果愛上走路運動你,但又擔心膝蓋負擔過大。建議可以用輔助工具,讓您在過程中可以享受更大的樂趣。
護膝健走杖(編按 : 國外風行的北歐式健走(Nordic Walking),就是搭配健走杖的使用喔!)





-

除了以上的基本裝備外,不要忘記健走前要先做暖身運動! 
待肌肉放鬆後,再做伸展操,活動四肢與骨盆,避免在健走的過程中扭、拉傷。
雖然感覺就是一種走路的運動,好像沒甚麼,但是健走也是很有趣的喔!
萬事具備了,就快點行動吧!


arrow
arrow

    pola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